女儿要富养,儿子要穷养。这真的对吗?之前网络流转一篇这样的文章。如果你还没看,自己google啦。这个受人追捧的养育方式,你要看看再想想。

我有一对儿女,我也是我父母的儿子。我应该可以发表一下我的读后感吧。

文章说,要让女儿享受生活,让她知道什么是好的生活方式,以这样的方式让她不去吃苦,减少她将来吃苦的机会。再用爱培养出好的质素,让她有教养。

文章又说,要让儿子吃苦,让他知道生活的艰难,从中培养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努力迈向成功的斗志。减少儿子成为富二代或是废青的机会。好让儿子受多点挫折而让他更坚强。

我赞同文章列明的教育方向和好处。

我反对有性别区分的教育方式。写文章的那个不就是他妈的性别歧视!

以前有重男轻女的观念,作者会有这样的写法可能是为了发泄对这样的一个观念的不愤。相对的,在这个物资充裕的时代,何为富养,又有何为的穷养?我只知道的是,养还是不养,没有的穷还是富。毕竟我不是知名的作者也不是出色的教育家。没有达到可以靠“赞”而活的境界。我写文章赚不了钱。我只是一个平凡人,生活不算无忧无虑,至少三餐无忧。

再看看富养女,如果失败了,你他妈的给你女儿一个公主病,那时候就这的教育失败而要一生“父”养了!

又看看,如果你的儿子穷养,他将来会一样的把你穷养!你敢不敢问为什么?因为你智障啊!他看到你富养姐姐还是妹妹,都没有公平的对待!你如果还期望儿子照顾,你真的是失败了。还有你穷养的孩子找到的富养的媳妇。儿子跑去媳妇家过好生活啦!

各位父母,或是将要成为父母的你。在还没铸成大错之前,想想何谓好的教育,何为家教,不要麻木的Google, 不要盲从废文,也不要耍智障(因为你们是孩子的榜样啊)!

看到这里,我向各位说抱歉。最近我的文笔也真的太粗俗了。很难控制啦,毕竟我真的来之社会的根层嘛。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的无名火最近烧的特别旺。让我的好打不平的心态壮大。其实说穿了,就是想骂人来出气啦!哈哈!

如果得罪了,你就做一个普通的路人默默的离开吧!

元宵节,我有我的kopi陪我。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

RSS
Follow by Email
%d bloggers like this: